逆夏23

家有紫苏万事足7

商夫人生气了

接下来的几天商夫人就再也没有接过商先生打来的电话,都是让安易接,也直接无视了商先生发来的消息。在商陆回来的前一天,她更是收拾收拾就带着安易回了爷爷家。

“妈妈,我们为什么要去太姥爷家,爸爸不是明天就回来了吗?”商安易小朋友坐在车上,好奇地问在专心开车的离紫苏。

“安易乖,因为妈妈需要一个安静的地方写东西啊,安易不是想去太姥爷家玩吗?”红灯时,紫苏一边回答,一边伸手摸了摸安易的脸。

“我要去摘好多好多的草莓,还有青枣!”想到太姥爷院子的草莓和青枣树,商安易就兴奋起来。

“好!”紫苏眼含笑意的应着。

“等爸爸回来了叫他一起过来,好不好妈妈?”商安易刚刚说完,紫苏眼里的笑意便消失了,变得沉重起来。这些天以来,商陆和那女子的照片一致萦绕在脑海里,她想问,却又不知如何开口。盼着他早点回来好将事情问清楚,现在他快回来了,却突然又不想见到他了,不想体贴地给他准备晚饭,不想待在家里等他回来。心里堵得慌,却不知道报复罪魁祸首。

车子转个弯,熟悉的房子就出现在眼前,门口好像停着一辆车,看着有些熟悉。靠近了才发现,那是她老哥的车子。奇怪了,老哥这时候跑来干嘛?紫苏把车停好,打开了另一边的车门把安易抱了下来。牵着安易走进院子里,她的哥哥离之阳也恰好关好门转身要走。

“舅舅!”安易看到自家舅舅,连忙挣脱了妈妈的手,奔向早已蹲下,准备好怀抱迎接他的离之阳。“哎哟,我们安易又长大了不少啊,有没有想舅舅!”离之阳把外甥举过头顶,逗得安易哈哈大笑,过了一会才把安易抱在怀里,看着走近的妹妹。

“哥,你是不是又趁爷爷不在,来偷他的青枣了!”紫苏看看自己的哥哥,又打量了院子里的青枣,果然有被摘过的痕迹。心里忍不住叹了口气,哥哥都那么大年纪了,还总是像小时候一样故意去逗爷爷。

“谁偷了,就摘了几个!老头也真是,一把年纪了还出去疯,出去就算了还让我回来照顾他的花花草草,我吃几个怎么了!你个没良心的!”离之阳戳了戳妹妹的头,没好气地骂道。“不对啊,你跑这边来干嘛!不应该去隔壁吗,又想回家蹭吃蹭喝?”不知道状况的离之阳照常和妹妹斗嘴,然后亲了亲安易的笑脸,调笑道:“安易你看你妈妈,脸皮真厚!”安易也跟着呵呵笑,每次妈妈和舅舅见面总是要斗嘴,他和爸爸总是笑着在一旁看着。

紫苏一听,又想起照片的事情,顿时失去了和哥哥斗嘴的兴致,苦涩地笑了笑,眼里满满的落寞。离之阳是谁呀,那可是从小就照顾紫苏的人,一眼就看出了自家妹妹的不对劲。他把安易放了下来,拍拍他的头,指着院子里的青枣树道:“安易乖,自己摘果去,要挑大的摘知道吗?去吧!”说完提起紫苏的东西,重新打了门,拉着妹妹进了屋子。

“苏苏怎么了?商陆那小子欺负你了?告诉哥哥,哥哥帮你出气!”离之阳一脸关切地看着自己的妹妹。

“没有!”紫苏闷闷地回答。

“你可是我一手带大的,有什么事情能瞒得了我!苏苏啊,争气点,你可是有哥哥的人,怕什么!”听到离之阳满怀疼爱的责备,紫苏心里的委屈一下子就涌了上来,便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。“虽然我知道以商陆的为人应该不至于出轨,但是我就是难过,不想看到他!”害怕哥哥去找商陆算账,紫苏说完还是维护了商陆。

“如果苏苏不想见,那咱就不见,不理他,呕死他!”离之阳安慰道,其实他也不相信商陆是会出轨的人,毕竟这些年他也是将商陆对紫苏的呵护看在眼里的。但是,他还是决定站在妹妹这边,毕竟他对商陆还是有点小意见的。当初突然和紫苏在一起,没过几个月就结婚,然后没多久就把他妹妹变成了孕妇。他的宝贝妹妹还没有享受几个月恋爱的滋味,就完成了女孩—妻子—母亲的蜕变,罪魁祸首还经常当着他的面对苏苏动手动脚的,让他这个做哥哥的很不爽。商陆你也有惹紫苏生气的时候,这回不管事情是什么样的,我都要拿大舅子的身份好好教训教训你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