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夏23

家有紫苏万事足8

  • 冷冷清清的家

送走凌子云后,商陆看看时间,差不多该去机场了,想了想,给紫苏发了一条信息:我现在要去机场了。过了好一会儿,另一头的商夫人一如既往地没有回应,商陆苦笑着把手机放回口袋里,拖着行李箱出了房门。从前几天晚上,她给自己打来三个电话,而自己没有接后,商夫人就再也没有接过他的电话,信息也不回。安易不是说妈妈在忙,就是说妈妈不在,傻子都知道商夫人肯定生气了,只是这次他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就为了那三个未接来电?可是紫苏也不是那种会因为不接电话生气的人呀,女人心果然海底针。

舟车劳顿的商先生打开家门的时候,眼前一愣,家里冷冷清清,不仅没有想象中的晚餐,就连老婆孩子都不见了。他关好门,打开窗户通风,还没有把行李整理好,就拿出手机拨打紫苏的号码。过了好一会,那边才有人接,果然还是商安易。“爸爸!”那边的商安易小朋友兴奋地喊着,然而此刻的商陆就没有那么开心了,他郁闷地揉揉鼻梁,安易啊,虽然爸爸很爱你没有错,但是并不想每天都和你通话啊,我要找的是我夫人。“安易乖,你和妈妈现在在哪里?”“爸爸,我和妈妈现在在太姥爷家吃饭哦,有好多草莓和青枣!舅舅也在,你要不要也过来!”商安易开心地向爸爸提出邀约。“爸爸明天要去一趟公司,忙完就过去找你们。乖,把电话给妈妈!”既然在吃饭,那应该没有理由不接他的电话了吧。“商陆,你,你到家了?”日思夜想的声音通过手机传到他耳边,刚想要说话,电话里又传来了另外一个人的声音。“妹夫啊,回来啦?刚刚到家很累吧,赶紧休息休息。有时间过来吃饭,就这样了啊,我们先吃饭了,拜拜!”等一等,商陆还没有来得及说话,电话就被挂断了,耳边传来嘟嘟嘟的声音。大舅子,表示并不是很想要你问我累不累,我要找的是你家宝贝妹妹!

家里的冷清让商陆很是郁闷,他推开了落地门,坐在阳台上的沙发上透透气。阳台上被紫苏种满了花花草草,这个时候鹤望兰正在安静的开放着,花香夹着紫苏、薄荷等香料味道弥漫在阳台上,让人觉得心安。商陆看了看旁边长势良好的紫苏,忍不住摘了一片叶子凑到鼻子下闻了闻,凛冽的味道一下子钻入鼻腔里,整个人顿时清醒了几分。结婚后,紫苏时不时从爷爷那里挖一些薄荷、紫苏、香莱等香料种在阳台上,做菜的时候放一点,普通的家常菜总会有一种特别的味道,让他欲罢不能,尤其是这紫苏叶。

在和紫苏在一起之前,他从未注意到这种植物。那还是在和紫苏谈恋爱后不久,她给自己煮了一碗紫苏面,热乎乎的面条搭配上清香怡人的紫苏,吃起来暖胃又爽口。那天晚上他吃了满满一大碗,连汤汁都不放过。紫苏坐在一旁看着他意犹未尽的样子,轻轻问了一句要不要再做一碗?当时自己鬼使神差的点了头,现在想想,那时候自己简直是不懂怜香惜玉,大晚上还让她去煮面条。彼时他坐在餐桌前,看着紫苏在厨房忙碌的背影,餐桌上的姜花散发着淡淡的香气,心里突然闪现一个想法:家有紫苏,万事足矣。

上天可以作证,在奶奶和老妈横插一脚之前,他对紫苏从未有男女之情。一来他和紫苏从小就认识,两家人太熟了,他向来都是把她排除在情人这个范围内的。二来嘛,上了大学后他很满意这样自由惬意的日子,暂时还没有谈恋爱的念头。所以说实在的,如果不是相亲这个乌龙事件,他能不能和紫苏走到现在,这还真的是一个无解的问题。在一起后,他开始用情人的眼光去看紫苏,慢慢发现她真是越来越让自己着迷。

她像极了中国的水墨画,有着让人无法抗拒的美丽和灵动,雍容而不张扬,高贵而不浅俗。喜欢并且能够用简单的颜色把自己调和得不凡,透出的是一种无可辩驳的淡定、优雅。在看向他时,眼里闪现的满足,挂在嘴边的浅笑以及洋溢在脸庞上的柔情,一点点吸引住他的目光,叫他再也移不开视线。

她就像紫苏叶丝丝缕缕的香气一样,悄然钻进他的心里,一点点地占据了一方不可忽视的天地,并且还在偷偷地一寸一寸地扩大自己的地盘,不久便将他的心完全占领了下来。

人的一生何其短暂,每过完一天就意味今生他和紫苏在一起的时光又少了一天。不是没有后悔过为何不早点和紫苏在一起,这样就可以将在一起的时间尽可能的延长。可是又怕相爱太早,透支太多心跳,最后只能并肩一半,然后就两个方向各自走完。所以最后还是觉得现在的一切刚刚好,你出现的时间不早不晚,刚刚好,足够和我携手走完这一生。

肚子传来的饥饿感将商陆的思绪拉到现实中,不知不觉中已经这么晚了。商陆从沙发上起身,走回了屋子给自己煮了一碗面条,真是奇怪,明明是按照紫苏的做法来做的,为什么总是做不出她的味道呢?明天,明天下班后就马上去找商太太,让她给自己煮饭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