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夏23

家有紫苏万事足9

妹控大舅子

商陆下班后就直奔商老爷子家,车子刚刚开到门口,就看到自家儿子和老婆在院子里和小八玩得正欢,满院子的笑声。

“爸爸!妈妈,你看,爸爸来了!”眼尖的安易很快就发现了刚刚下车的商陆,忙站起来指着爸爸,兴奋地看着紫苏。紫苏转身抬眸,刚好对上满是笑意的眼睛,一时间竟不知道作何反应,是给他一记白眼呢,还是转头不理他,就只好愣愣地和商陆对视着。身侧的小八反应就比她快多了,一溜烟地跑到商陆跟前,摇头摆尾。商安易也是拔腿就往爸爸跟前跑去,一下子就跳到爸爸的怀里,吧唧亲了一口。“爸爸,我好想你!你回来有没有给我带礼物?”说完眼睛上下打量着爸爸,没有!不甘心的安易又向车内四处张望,好像也还是没有!商陆摸摸儿子的头,好笑地回答道:“有,在家里呢,回家就可以看到了。”说着抱着安易往紫苏跟前走去,居高临下地看着坐在椅子的妻子。紫苏幽怨地看了商陆,随即一把抱过小八给它顺毛。商陆见状,皱了皱眉头,单手抱着安易,拉过旁边的椅子,正对着紫苏坐下,细细端详着对面使劲搓狗头的商夫人,眉毛皱得更厉害了。他才出差几天而已,怎么一回来他原本满眼柔情的妻子就变成了满眼幽怨的怨妇了呢?

“苏苏,不要欺负小八,它快被你搓秃了!”商陆好笑地出声提醒。离紫苏抬头看了一眼对面笑意满满的人,定了定神,犹豫地开口:“商陆,我有事情问你。”“嗯,说!”商陆收起了嬉笑的面容,深邃的目光安静地停留在她身上,安静地听下文。怀里的商安易小朋友大概也感受到了爸爸妈妈的不对劲,不在玩闹,窝在爸爸怀里,好奇地看着妈妈。紫苏嘴唇动了动,刚要开口,看到安易向她投来的目光,心一软,硬是把原本要说的话给咽了下去。怎么能当着安易的面问这个事情呢?“算了,晚上再说。你饿了吧,我去做饭了!”说着就要站起来,突然手腕一紧,低头一看,原来是商陆拉住了她。

“安易,自己去和小八玩一会儿,爸爸妈妈有事情要说。”“嗯好!”小家伙一说完就蹭着两只小短腿从爸爸怀里下来。商陆看着安易抱着小八到里屋后,转过头笑着盯着紫苏,把她拉回椅子上坐好,自己也把椅子向前移,靠近紫苏。

“苏苏,这几天为什么生气?为什么不接电话,也不回我消息?”紫苏低着头也不说话,把玩自己的手指,过了一会,头顶传来商陆温和的声音。“苏苏?”她想了想,把手机掏了出来,把赵凡拍到的照片找出来,递给对面的商陆。

商陆疑惑地接过手机,低头一看,眉头皱了皱。紫苏看到,忍不住又给了商先生一个白眼,幽幽地开口:“我家墙上的杏花开得还真是灿烂啊!本来就是二手的杏花,现在都不知道又被哪几只蝴蝶采过了!”“你笑什么,难道不是吗?给你打了那么多电话都不接,商大公子还挺风流!您还是悠着点,小心身子吃不消!”紫苏瞪着眼前笑得正欢的某人。

怕把人惹恼,商陆赶紧收了笑脸,可是眼里的笑意还是怎么也掩盖不住。“就为了这事?啧啧啧,以前都不知道商夫人醋劲这么大!”“你再这么不正经,你会知道我不仅醋劲大,还文武双全!”再闹下去,某人怕是真的火大了,商陆连忙坐直了身子,刚要开口解释,就被某个此刻听起来有些欠揍的声音打断了。“哎呦,妹夫也来了?”离之阳抱着商安易走了过来,踢了踢紫苏的椅子,一脸嫌弃。“走开走开,懂不懂尊老!”紫苏没好气地把椅子让出来,临走的时候还狠狠掐了一把自家老哥的手臂,然后进入厨房,准备做饭。

晚饭的时候,离之阳拿出了不少酒,说是要和商陆不醉不归,紫苏劝不住,也只好任由两个男人你一杯我一杯地喝起来。其实她也知道,哥哥是想给她出气来着。从她带着安易回来开始,离之阳每天晚上都会来陪她吃晚饭,就怕她一个人待在家不开心。从小到大,哥哥一直很疼她,嫂子曾经还开玩笑说,之阳这辈子最爱的女孩是妹妹,其次才是老婆。过了一会儿,离紫苏看商陆和哥哥越喝越尽兴,一时半会儿结束不了,就牵着商安易上楼洗澡了,临走前还不忘小声威胁离之阳。“哥,你别灌商陆太多酒!”离之阳轻哼一句白眼狼,然后继续和商陆喝了起来,最后没把商陆灌醉,反而把自己喝大了。

“听说你给我家苏苏戴了绿帽?”离之阳看了一眼楼上紫苏的房间,一边给商陆倒酒,看似不经意地问道。

商陆显然没想到离之阳会这样抛一个炸弹过来,诧异地看着大舅子,哥,你这个问题问得很突然啊,还有紫苏已经不是他家的了,明明是商家的。“干嘛不说话,有没有?”“哥,你和苏苏都误会了,我和凌子云是碰巧遇上的,绝对没有什么。”商陆赶紧开口解释,有时候淡定如他面对这个妹控大舅子也会有种有心无力的感觉,总感觉离之阳对他这个妹夫有点意见啊。

“真的?不过那个凌什么云的确实比不上我妹!”离之阳喝了一口酒,继续说道。“虽然知道你小子不是这种人,但是看到照片的时候,还是想把你狠狠揍一顿。”

商陆尴尬一笑,举起酒杯喝了一小口,香醇的桂花酒在舌尖打了个旋,然后顺着喉咙流到了胃里,这么多年过去了,爷爷酿的酒味道好像没有变过。“我们刚好住在同一家酒店,碰巧就学校逛了逛。不过你们兄妹关系还挺亲密,想不到苏苏连照片都给你看了。”

“那是当然!苏苏以前最喜欢粘着我了,哪个小男生给她递了纸条或者喜欢哪个小男孩都会告诉我。”离之阳不怀好意地笑了笑,挑衅地看向商陆。“你和她不过认识这么几年而已,我可是在她还是个胚胎的时候就陪着她了。”

“是吗?可是她四岁后和我在一起的时间好像比较长一点。而且,她现在胳膊肘好像是朝向我这边的。”商陆不甘示弱地看向离之阳,妹控什么的真的有点讨厌。

“你不过四岁后才见到她,我比你早了四年。不,算上出生前的十个月,是早了四年零十个月,四舍五入就是五年,人生的二十分之一。”离之阳不服输。

“恩,她未来的几十年都要和我一起度过,我想这点对大哥你来说是挺残酷的。”商陆拿起酒瓶,给离之阳倒上了满满的一杯酒,满意地看着某妹控一脸愤愤不平地喝下酒,表情有点像当年气呼呼抱着紫苏离开的离老爷子。这个表情在宣布和紫苏的婚事后,他在岳父大人的脸上也看到过。理解理解,谁让他把人家捧在手心里呵护了二十多年的宝贝公主给娶走了呢。某人越想越得意,眉梢上挂着掩饰不住的笑意。

“喂,你,你别得意!我告诉你商陆,我家苏苏可不是要受委屈的人。你要是对不住她,就把她给我还回来,我离之阳还是养得起一个妹妹的。”离之阳一把夺过酒瓶,气呼呼地威胁。

“从把她娶回去的那天开始,我就没打算要还回来。你养着大嫂就好,我老婆就不用大哥操心了。”商陆看着离之阳,眼睛里是少有的坚定和严肃。

“最好是这样!你大嫂,可,可是说了,你,你要是对不起苏苏,她就把你给,给阉了。”离之阳打个酒隔,继续说下去。“她可是医院的一把手,说到做到!”

“......”

“大哥,你刚刚说苏苏告诉你她上学时喜欢哪个小男生?”商陆赶紧转移话题。

“嘿嘿嘿,我就不告诉你!”

等到紫苏哄好商安易再下楼的时候,她亲爱的哥哥已经彻底喝大了,拉着商陆说个不停。

“哥,我是让你少灌商陆,你倒好,自己全喝了!”紫苏皱着眉头,略不满的看着满脸通红,还特别话唠的离之阳,没办法,只好向商陆发难。“不是,商陆,你怎么让我哥喝那么多酒啊!”商陆耸耸肩,无奈地看向紫苏,颇委屈地开口:“大哥要喝酒,我这个做妹夫的怎么好拒绝!”“帮我把他扶上楼!”

商陆扶着离之阳上房间,并帮他换好衣服后,紫苏的也端着蜂蜜水上来了。她小心地把离之阳扶起来,将蜂蜜水送到离之阳的嘴边。“哥,来喝点蜂蜜水。”商陆站在一旁看着紫苏细心、熟练地照顾离之阳,这是他第一次看到紫苏照顾离之阳,不由得燃起一股羡慕之情。在这二十几年的岁月里,兄妹两个人肯定有很多很多像这样温馨的时光,然而这些时光里没有他。苏苏你看,我又后悔没有早点和你在一起了。

紫苏给离之阳喝下一杯蜂蜜水,又拿毛巾给他擦擦脸,转身的时候,恰好看到商陆若有所思地看着自己和哥哥,眉头微皱,以为他累了,便开口劝他先回房间休息。“商陆,你先回房休息吧,客房已经收拾好了,我在这里陪我哥一会。”商陆点点头,转身向隔壁的客房走去,走出房门的一瞬间,脸色有些难看。大舅子故意的,绝对是故意的。明明以前他在这里过夜的时候是睡在紫苏房里的,今天他竟然“好心”地给自己收拾房间,现在还以醉酒之名霸占商太太。过分,太过分了,他已经一星期没有见到苏苏了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