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夏23

家有紫苏万事足11

  • 尾声

过年的时候,紫苏陪着商陆参加了公司的年会,宴席期间商陆的同事陈归见到她,神神秘秘地把她拉到一边,四处观察发现商陆没有注意到这个角落后,笑嘻嘻地说道:“嫂子,有时间到微博搜一下你的名字吧,会有意外收获哦!”紫苏刚想问清楚缘由,陈归连忙把手上的酒杯递给她,留下一句“嫂子千万别告诉老大是我说的”就落荒而逃了。紫苏好笑地看着陈归混到人群里,还不忘往她这边张望的样子。“在笑什么?”头顶上传来商陆好听的声音,紫苏看了一眼肩膀上修长的手,轻轻摇摇头,笑着回答:“没什么!”“现在是我家墙上的杏花开得灿烂了吗?”“对啊,在院子里待久了,想探头看看墙外的风景。”

回家后,紫苏重新下载了微博,输入自己的名字,翻了几页后,她发现了几行特别的文字,是一个名叫“家有紫苏”的博主发的。

如果某天你开始使用微博,如果某天你突发奇想在网上搜索了自己的名字,希望我为你留下的东西,可以淡化这里你不喜欢的戾气。

不知道是谁那么幸运,竟然有一个人在网络上默默为她创造了这样温馨的小天地。紫苏好奇地点进去,想要浏览浏览这个博主的其他微博,进去后首先看到一条置顶微博:两姓联姻,一堂缔约,良缘永结,匹配同称,看此日桃花灼灼,宜室宜家;卜他年瓜瓞绵绵,尔昌尔炽。谨以白头之约,书向鸿笺,好将红叶之盟,载明鸳谱。此证。

微博的配图是一个女孩的背影照,女孩穿着洁白的婚纱,照片上桃花开得正盛,画面美好得简直不能再美好了。紫苏感觉视线变得有些模糊,她伸手擦了擦,怎么又哭了啊。

商陆我终于也发现了你的秘密,反正你也偷看了我的日记,我们刚好扯平了。

 


评论